close

情定艾蕾島-4.jpg 初醒的夏娃-蛋白石胸針

前情提要:Dan為了不想沉浸在相思的情境,前往衣索比亞找表哥,不料,喜歡探險的表哥卻告訴他一個關於『來自地心的極光』的神祕訊息,因而激發了他的好奇心

 

    用完餐後,表哥帶Dan回到住所,Dan一臉疑惑地問表哥:「衣索比亞人吃的怎麼都是酸酸的、餿餿的,剛剛的大餐是不是不新鮮壞了!」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那是衣索比亞高原上獨特的原生穀物,叫苔麩Teff,他們相信這是上帝給衣索比亞人一生最美的祝福,雖然味道有點噁!但苔麩富含蛋白質、鐵質和鈣質,營養價值可比我們吃的稻米、大麥還高呢!衣索比亞人的主食因傑拉Injera就是用苔麩做的,你會慢慢習慣的,等會兒早點睡,我已經安排好了,明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前往Welo省,去找『來自地心的極光』,晚安!」

 

    威洛省Welo在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北方,距離這大概500公里左右,表哥慎重的將預備好的探險工具裝上車,兩個人就風塵僕僕的直奔目的地,一路上從白天開到天黑,約莫晚餐時分,他們終於抵達威洛省,到離威傑提那村Wegel Tena20公里的一處簡陋的民宅,這是在海拔3200公尺的阿比西尼亞高原Abyssinian上,一下車就有2位穿著傳統衣索比亞服裝的中年男子前來迎接兩人,只見他們和表哥很熱絡的以阿姆哈立克語Amharic交談,而Dan完全插不上嘴。

 

    「表哥,你們剛剛在說什麼?我看你們很熟的樣子。」

 

    「嗯!是很熟了,我可是下了很多功夫,當然也包括鈔票,為了就是找尋這『來自地心的極光』!他們都是我佈的線人,我每個月固定匯錢給他們,你說,我們會不熟嗎?呵呵!」

 

    「到現在你還在賣關子,說了半天,到底什麼是『來自地心的極光』?我都冒險跟你來到這鳥不生蛋的地方了,你還不快告訴我。」

 

    「這是一個古老的傳說,天機不可洩漏,到時候你就知道了。」表哥還是故佈疑陣不肯跟Dan明說。

 

    Dan也只好徒呼負負的嚷著:「什麼都不說,那可以吃飯了吧!餓死了,晚餐可以不吃昨天那噁心的東西了嗎?」

 

    「晚餐給你好酒好肉吃,都幾歲了還跟個孩子一樣。」表哥又拍了Dan戴的棒球帽。

 

    用餐時,因為語言不通,Dan也只能無趣的陪笑坐在一旁,只見表哥和那兩人在一張像地圖般泛黃的紙上,比手畫腳有說有笑地聊著,突然間,表哥看了看手錶起身對著Dan說:「走,帶你去開開眼界。」

 

    這時Dan也看了一眼手錶,驚訝的對表哥說:「晚上10點,你要帶我去哪裡開眼界,難不成這裡還有夜店!」

 

    「你不是想知道什麼是『來自地心的極光』嗎?現在出發,如果沒算錯,12點可以到目的地。」

 

    四個人帶著頭燈,一路向荒蕪步行而去,摸黑又是石礫路,所以行進的速度非常緩慢,約莫走了快兩個小時,突然眼前有一微弱光源,Dan用力的向發光處看,不遠處好像是一礦區,還有著幾個也是戴著頭燈的工人在礦坑工作,快午夜12點了,整個氛圍好有法櫃奇兵的探險FuDan狐疑地指著礦區問:「表哥,那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嗎?你是玩真的啊!」

 

    「小聲點!我什麼時候跟你開玩笑,希望等下,可以讓我們的探險之旅美夢成真。」明顯看得出,表哥是正在壓抑他內心的興奮之情,故作鎮定的跟Dan說。

 

    很快的他們走到了礦區,那裏的礦工對表哥畢恭畢敬的說了一些Dan聽不懂的話,隨即一行人就動作小心的依序進礦坑裡,「這礦坑彷彿藏在地底的秘境,坑內岩壁呈現斑狀岩理的細粒火山岩,所以這應該是流紋岩礦坑」。Dan仗著之前和Lisa在一起時學到的皮毛,輕聲細語的跟表哥分析這礦坑,沒多久,有一位看似工頭的人指著岩壁上一塊微黃的石塊,並拿起石鍬示意表哥將石塊鍬下。

 

    表哥看了Dan一眼,Dan知道這謎底揭曉的權力,是屬於老闆的,而表哥應該就是這裡的老闆;表哥沒使多大的力氣,岩壁上的石塊應聲落下,是一個看起來約十多公斤的黃色石塊,那原與岩壁的接觸面,瞬間毫無遮掩的綻露在眾人的眼前,整個面呈現蜜糖黃的凝膠透明狀,且在如蜜糖般的石面出現似極光的幻彩頓時只見眾人面露震撼的表情,「這是『來自地心的極光』你看這是『來自地心的極光』,真的」表哥激動地拉著我的手說。

 

    漸漸的,天已泛出魚肚白了,雖然疲憊,但卻充滿驚奇與興奮,後來在這礦區又待了幾天,等表哥處理這上天賜予的喜悅,表哥給了Dan幾顆當紀念品,他倆又再度風塵僕僕的回到阿迪斯阿貝巴,當天Dan就將這驚險刺激的歷程,透過臉書告訴Lisa,還傳送了相片給Lisa,並跟她說:「這所謂『來自地心的極光』應該就是蛋白石吧!」因為他曾經看過Lisa拿著一塊,一樣閃爍如極光般幻彩的黃色蜜糖石頭,創作一件名叫『初醒的夏娃』蛋白石胸針,「我不知道,她當時是不是在跟我暗示什麼,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不過確實讓我對這莎士比亞稱之為奇蹟般的寶石印象深刻。」Dan自言自語的說。

 

    沒多久就看到Lisa的回覆:「老船長這會兒你沒暈船,倒讓你尋到寶了,你傳給我的相片是蛋白石沒錯,而且遊彩非常漂亮飽滿,淨度也很高,聽你的訴說,應該是天然的蛋白石,可是以我所學的認知,這超級美麗的蛋白石,竟有合成的蛋白石具有柱狀彩斑和蜂巢(蜥蜴皮)構造的特徵,有一點怪,如果你相信我,還是你寄一些樣品給我,我幫你確認一下。」

 

    「這會是假的嗎?Lisa可是擁有英國皇家寶石學院FGA鑑定師資格的珠寶設計師,以她的專業不會有問題,還是先寄給她確認一下,暫且不要告訴表哥這訊息,免得他夢碎,就罪過了!

 

待續

arrow
arrow

    Stella的珠寶藝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