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定艾蕾島-5.jpg 妳是我今生的新娘-蛋白石戒指

 

前情提要:跟著表哥去探險,尋找來自地心的極光,結果卻被Lisa告知有可能是仿製的贗品,Dan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將樣品寄給Lisa,等待最後的確認通知

 

    「老船長,恭喜你!你真的挖到寶了!你寄來的樣品,我經過仔細的比對,這蛋白石跟之前在衣索比亞靠近眉熱若(Mezezo)地區的Yita Ridge發現的蛋白石,有很大的不同,當然也不是合成的蛋白石,我經過確認,這是非常優質的天然蛋白石,和之前我所擔心的合成蛋白石特徵,兩者的彩斑及蜂巢構造,在形狀上很不一樣。你寄來的蛋白石,在原石和切割後的弧面上,都可以發現彩斑和蜂巢狀構造斑,且其剖面中央沒有彩斑,只有外圍有彩斑;而合成蛋白石,則是由彩斑形成蜂巢狀構造。同時我也比對其他產區的蛋白石,令人驚艷地是,這美麗的寶貝在顯微鏡下的外觀、折射儀、比重、吸水性等,都與其他產地的蛋白石有很大差異;天啊!這是寶石界的重大發現,我已經將這些寫成研究報告,如果你同意,我準備將報告投書國際寶石研究期刊,相信明年2009年寶石業將會因為你老船長,而掀起風暴。」

 

    看了Lisa的臉書留言,Dan的心中五味雜陳,他突然又想起在飛機上看李敖的小說上克勞代‧伯納德說的一段話:Art is I ; science is we. 藝術是我,科學是我們。「原來寶石鑑定是科學,是我們,我總算找到融入Lisa的方法了。」暗自竊喜的Dan又自言自語的說:「這下表哥就不會空歡喜了,快將這喜訊告訴表哥。」

 

    一個月後,一向喜歡冒險對生意不感興趣的表哥,從礦區回來得知喜訊後,很認真地跟Dan說:「你是很有福氣的人,當初聽說衣索比亞有這樣的傳說,我只是好奇心驅使,想完成我童年尋寶冒險的夢想;你知道嗎?為了這不著邊際的尋夢之旅,幾年下來,我可以說是用盡我所有的家當,連要論及婚嫁的女友都離我而去,弄得我山窮水盡都快要放棄了,沒想到你來的第二天,這『來自地心的極光』,傳說中『舞動的精靈』就出現了,你能說這不是天意嗎?所以我想鄭重地邀請你,幫我打理這上天賦予的奇蹟,好嗎?」

 

    2009年的春節前夕,不知是否是季節的鄉愁蔓延,Dan又有感而上Lisa的臉書留言:「妳知道嗎?在衣索比亞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就是關於妳說,會讓寶石業掀起風暴的威洛產區美麗的蛋白石,這裡的人相信,當『來自地心的極光』再度出現時,真正的『約櫃』將會再現,那是人類未來的希望所繫,因為有『約櫃』的地方就有神的庇佑,人類就會有真正的幸福,Lisa妳相信嗎?我們真的親眼見證這個奇蹟!」

 

    「老船長,我不是很清楚你說的奇蹟是什麼?但我的研究報告已經在寶石業激起了浪花,你知道嗎?珠寶業的權威期刊,將在今年的春季季刊,刊登關於我的衣索比亞威洛蛋白石研究報告呢!真的好開心喔!你是大功臣喔!唇印

 

    「唇印這是給我的吻嗎?天啊!我快受不了了!我一定要妳回到我身邊。」Dan大聲地吶喊,並倒了一杯久違了的10年的Ardbeg(雅柏) ,熟悉的濃郁泥煤味,一口飲盡。

 

    此時臉書的留言又出現了Lisa的話語:「老船長,你說的奇蹟好像真的出現了耶!」

 

    「怎麼了嗎?妳發現了什麼奇蹟了嗎?!」

 

    「就之前,我幫一家建設公司,規畫了一個珠寶結合建案銷售的案子,剛剛他來電說,銷售的盛況空前,房子已經全數售出了,他們公司為了要履行之前答應我的,要幫我在艾蕾島辦一場作品發表會,我想要以你們的衣索比亞威洛蛋白石為主題,你覺得如何呢?」

 

    「太好了,為了恭喜妳,我們決定贊助妳所需的所有蛋白石,也算盡我忠實臉書粉絲的一己之力,妳看好嗎?」

 

    「唇印老船長最棒了,這真的是見證奇蹟的時刻!」Lisa興奮地留言。

 

    Lisa,妳想不想聽一個關於衣索比亞與艾蕾島的傳說呢?」

 

    「衣索比亞與艾蕾島相差十萬八千里,扯得上關係嗎?不過,今天你說什麼我都想聽。」

 

     「好,聽我說;古希臘作家希羅多德曾說;在衣索比亞的Aksum,有一座特殊的泉水,這種泉水會給喝的人帶來不老的青春,就是傳說中的『青春泉』,後來1867年,英國入侵衣索比亞,雖然兩國交戰,但英國的一位軍官,卻與美麗的衣索比亞女子譜出了戀曲,戰爭讓兩人無法相守,衣索比亞女子就用瓶子裝了一瓶『青春泉』給英國軍官,希望未來不老的歲月,他們還有重逢的一天。」

 

    「後來呢?他們重逢了嗎?」

 

    「沒有,戰後英國軍官輾轉到了距離愛爾蘭十分接近的艾蕾島定居,他準備了一串『銀色花園』般的珍珠項鍊,日復一日地等待,希望有一天他可以親手為心愛的她戴上,他常常坐在海邊,拿著情人送他的那瓶『青春泉』對著海邊的豔陽看,他曾經聽情人說,衣索比亞有一個傳說:當『來自地心的極光』再度出現時,人們就會有希望,透過『青春泉』對著海邊的豔陽看,似乎看得到極光的炫彩那是他的希望!」

 

    看到這裡,Lisa已經淚流滿面了「老船長你是怎麼知道銀色花園?難道你是

 

    「我是老船長啊!我好期待妳在艾蕾島辦的作品發表會。」

 

    「你會來嗎?」Lisa不知道老船長是誰,但卻有約1/20的機會是Dan,內心非常複雜。

 

    「妳說呢!」老船長以輕鬆的口吻回覆。

 

    時光飛逝,Lisa在艾蕾島的珠寶作品發表會盛大地舉行,吸引國際媒體爭相採訪,主秀作品是象徵幸福與希望的「你是我今生的新娘」蛋白石戒指,這件作品展前就得到了國際比賽的大獎,為這場秀增添了許多光彩,但Lisa卻心繫更大的期待,她期待再次的奇蹟出現,忽然間有一熟悉的氣息自背後襲來,一雙厚實的手為她戴上一串特殊銀白色珍珠項鍊,並在她耳邊說:「我找到不再想妳的方法了,那方法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的珠寶藝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